2012/10/5

  終於邁向十月份了,離生產的日子越來越近嚕,不過目前的工作量似乎仍多,好多事情需要在十月中解決,之後要交接給其他同事,希望一切順利,可以在十一月中開始請產假嚕!!

  這次回診時,因為要測宮縮,所以我先上三樓產房,一打開電梯門,被產房門口的景象嚇到了,好多人喔!人山人海,今天很多人要生嗎? 仔細一看,大家似乎都是在排測宮縮的耶...因為護理站的媽媽手冊,厚厚一疊排隊在那邊等著,之前還沒有注意到有排隊的手冊置放處,今天第一次看到,問護士最近的情況都是如此嗎? 他們說大概就都是這樣吧!挖賽...看著我前面還有八九本,我看...一兩個小時跑不掉,該如何打發時間呢? 只好猛傳whatapp訊息給大家聊天嚕!!

  一個小時候,終於輪到我了,被安排在辦公室裏頭,臨時弄出來的床上,量測著宮縮,呵,還好沒進手術室裡的恢復室,我最害怕那邊了...

  20分鐘的測量,寶寶的心跳起起伏伏,真的跟他有沒有動有關係,我的子宮似乎沒啥收縮,不過今天也許比較累,肚子有時候會緊緊的!

  下樓後測血壓,挖賽,依舊是156/87,好高喔~~ 

  進診間後,醫生照超音波,寶寶的體重邁入2000公克嚕,預估最重來到2207g,比預估週數還大,有長大就好!! 醫生問我胎動,感覺都還蠻正常的,而且次數也蠻多的! 






  醫生先給我之前檢查血糖和B肝的報告結果,都屬於正常範圍,而且我有B肝的抗體,恩...還好!!




  但是看到血壓,醫生又再叮嚀,藥要記得吃,還詢問老公知不知道我的情形,希望下次可以一起來門診,唉...家裡還有老大要照顧呀!沒辦法帶來醫院,所以幾乎這胎的產檢都是我一個人來,Ben也說我都沒有給他參與到,我也不是故意的,但是總有些許無奈...

  今天醫師說,他有case,高血壓的孕婦,最後生的時候,呼吸喘不過來,吸不到空氣,最後插管送長庚,他也說這種高血壓,甚麼時候會腦中風都不知道,如果有頭痛,肩頸痛,視力模糊就要趕緊回醫院,唉...好恐怖喔!! 我該不該早點休息呢?為啥每次到院量血壓都這麼高呢?

  醫生要我藥要定時吃,早晚量血壓,盡量臥床休息(這真的好難喔!),乾脆不要上班,就在家裡休息就好...哎呀! 該如何是好呢?! 他說如果下次血壓沒下降,他就要幫我轉診到長庚了...嗚...到孕期後期換醫生,這....人家不要啦!!

  今天真的有被胡醫師嚇到,不知道是被恐嚇到還是~~ 走回家的路上心情真是低落!!


Shelly
  醫生先給我之前檢查血糖和B肝的報告結果,都屬於正常範圍,而且我有B肝的抗體,恩...還好!!  但是看到血壓,醫生又再叮嚀,藥要記得吃,還詢問老公知不知道我的情形,希望下次可以一起來門診,唉...家裡還有老大要照顧呀!沒辦法帶來醫院,所以幾乎這胎的產檢都是我一個人來,Ben也說我都沒有給他參與到,我也不是故意的,但是總有些許無奈...  今天醫師說,他有case,高血壓的孕婦,最後生的時候,呼吸喘不過來,吸不到空氣,最後插管送長庚,他也說這種高血壓,甚麼時候會腦中風都不知道,如果有頭痛,肩頸痛,視力模糊就要趕緊回醫院,唉...好恐怖喔!! 我該不該早點休息呢?為啥每次到院量血壓都這麼高呢?  醫生要我藥要定時吃,早晚量血壓,盡量臥床休息(這真的好難喔!),乾脆不要上班,就在家裡休息就好...哎呀! 該如何是好呢?! 他說如果下次血壓沒下降,他就要幫我轉診到長庚了...嗚...到孕期後期換醫生,這....人家不要啦!!  今天真的有被胡醫師嚇到,不知道是被恐嚇到還是~~ 走回家的路上心情真是低落!!Shell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2ching 的頭像
    li2ching

    li2ching的部落格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