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2/11/29

  離周五的產檢還有一天,但是這兩天晚上的睡眠非常的片段,只能睡一兩個小時,之後如果躺在床上就會發生好幾次規律的假性宮縮,如果是起床用電腦,肚子則會完全硬硬的,讓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白天又感覺精神委靡,一定要補眠才行,日夜顛倒的結果,讓自己非常的難受!

  經歷過昨晚的假性宮縮,一早起來感覺蠻不舒服的,一量血壓果然蠻高的,吃完早餐後,哇...流鼻血了,血壓真的飆高了,不然也不會流鼻血,該如何是好呢?手冊上的高血壓守則,如果血壓高於160/110則需要趕緊回醫院,打電話到長庚的衛教室詢問,護理師建議還是回到產房去量量血壓和胎音比較好,所以趕緊打電話給Ben,請他回家載我去醫院...

  我們兩個在路上想著,醫生會不會因為這樣就讓我提早生呢? 哈哈~~

  進到產房先跟護理師告知狀況,護理師要我坐著休息三十分鐘後再量看看血壓,在長庚的產房裡,感覺待產的孕婦都好厲害,沒啥尖叫或者呼喊聲耶...看了好幾床從產房裡推出來,感覺真羨慕,生完了...

  三十分鐘後量了一次血壓,高到170,哇...還是依然高,我出門的時候已經有先吃了一顆降血壓的藥物了,怎麼還是這麼高阿...結果總醫師出來跟我講解,要我先去測一下宮縮和胎心音,結果我們就被帶去測,在恢復室躺了半個多小時都沒啥人過來問狀況,Ben看了宮縮的頻率,感覺不是很高,他覺得今天一定會被退貨,搞了半天還是要回家,唉...後來再量血壓依舊很高,總醫師過來關心,問一下下一步想要做啥治療,剛好詹醫師到產房,呵,當場又跟他求了一次,醫生...我想要催生啦!受不了了...

  醫生搖了搖頭,好吧...就催生吧!!

  當時我真的快要感動到痛哭流涕了...終於可以生了~~~~YA!

  我們連家都沒回,其實待產包已經準備在車上很久了,所以一切都可以直接來,Ben去填資料,我則到檢查室做準備,被問診,然後剃毛,浣腸,挖賽,雖然這是第二次生產,但是剃毛跟浣腸則是人生第一次耶,感覺好奇怪喔!坐在產科檢查椅上被人一直在你的下體做動作,真的很怪!!

  上完廁所後,躺上病床,插點滴打葡萄糖,綁上胎心音帶子,就這樣...這些家私在我生完前都會陪著我~~ 準三點,護理師進來塞催生劑,他說...我的子宮頸還是關的,而且還非常的高,問了一般催生情況,大概需要多久,護理師回答平均是24小時,比較快一點的就12小時,聽了我都快腿軟了,要我在這裡躺24小時,天啊,人家第二胎不要生這麼久啦!!

  也許...上天有點憐憫我,三點塞的藥劑很快就開始反應了,我開始覺得有規律的陣痛,而且不是輕微的喔!


  PM3:00 塞催生劑,沒多久就有規律的陣痛,而且開始出血

  PM4:00 內診開2公分

  PM5:00 有便意,內診開3公分,開始禁食,雖然只喝了一些水,不過尿意濃,只好在床上上廁所嚕!

  PM6:00 開始強烈的陣痛,腰痠,陣痛的頻率很高,通知爸爸在待產,呵,心裡感覺應該快生了,如果要我再痛個24小時,我想我一定會很慘!!


  PM7:00 開始語無倫次的想罵人,呵...都快痛得要死了,Ben居然還有心情開玩笑,抓著床邊的護欄,這次的策略是不要喊叫,怕體力都浪費在叫上面,呵...這可是生過第一次之後的經驗~

  PM8:00 又有便意,內診4公分,好像罵髒話,都痛到這種程度了,怎麼才4公分而已,努力的用力了幾次,破水了...

  PM8:20 感覺完全沒辦法控制了,非常的痛,而且真的很想大便...一分鐘一次的收縮,好好好痛喔!!而且我感覺他就快要出來了,趕緊叫Ben叫護理師進來,內診的結果,護理師趕緊將我身上的家私解掉,叫我不要用力了,準備進產房了...

  PM8:25 推進產房,爬上產檯,好幾個護理師準備在旁邊,但是此時的陣痛頻率似乎又沒有在外面時高,但是每次陣痛的時候就很想用力推出來,但是醫生還沒來,護理師一直叫我呼氣,坐在我下頭的護理師一直按住陰道,偶而還將我的腳夾起來,後來我才在談話裡知道,因為醫生還沒進來,所以要先讓我Hold住,此時我才知道Ben也還沒有進來~~

  PM8:35 終於,醫生進來了,Ben也在我旁邊,陣痛來了,一用力,寶寶就出來了,這次真是順利,一次就生出來了...Ben在我耳邊說,加油,還有胎盤...沒多久,感覺一股力量從陰道滑出,胎盤出來嚕...之後醫生開始清血塊,縫針,這次,我終於是清醒的,可以很清楚地感覺到醫生在我下體的部分縫針,護理師把寶寶清理完後,抱來給我確認,聽到寶寶的哭聲,好宏亮且很大聲,不過聲音粗粗的...

  終於...護理師將寶寶放在我的胸口,眾人將我推進了恢復室,寶寶在我身上的感覺,有點不太真實,但是卻又那麼的有溫度,她...沒再哭了~~


  進了恢復室後,手背上就一直掛著血壓機,每15分鐘測一次血壓,寶寶則由Ben抱進嬰兒室,突然感覺好空虛...

  護理師進來幫忙清血塊和教Ben按摩子宮,天啊,好痛...子宮收縮又是痛...我快要昏倒了!

  當然知道血塊一定清乾淨,子宮收縮好才能把惡露清乾淨,而且...我也怕產後大出血,好吧~~快用力按!!

  一個小時後,我離開恢復室,被推到五樓的病房了,終於...可以好好休息嚕!! 但是...12:30第一次哺乳,要到嬰兒室報到,也要趕緊下床解尿,不然要被插導尿管...


  生孩子的時候專心痛,生完之後,感覺事情好多喔...但是生完兩胎後的感覺,就是好累好餓喔!! 呵...

  現在已經住進坐月子中心,將寶寶交給專業的護理人員照顧,先衝刺一下奶量,之後就可以好好休息...有空就上來update一下blog

Shell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