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/12/5

已經有一個多月沒寫部落格了,沒想到再次寫部落格,竟然是在凌晨四點的醫院裡。

以前總覺得筋攣、抽蓄是離我很遠的一件事,唯一有過的經驗頂多是抽抽筋而已,對我來說,那不過是在電影或書中才看過的情節,當有一天突然發生,而且是發生在大大身上的時候,那種感覺,我真的找不出任何言語可以形容,只能希望以後再也不要有機會體驗,真的,一次就夠了!。

昨天晚上帶大大回台中,今天早上起床時發現,大大有點發燒的現象,奶不太想喝,整個人也懶懶的,因為之前已經有碰過大大發燒的經驗,所以還蠻鎮定一步步來處理,先從幫大大洗個澡來降溫,但是我在幫大大脫衣服時,隱約覺得有點不一樣,他的溫度比之前發燒時還要高很多,但為了不想再給正幫大大洗澡的Shelly精神負擔,我自己思考是否要取消原訂的南部之旅,但一切發生的好突然,一點徵兆都沒有,正當幫大大洗完澡穿衣服,才套上一隻手袖子時,突然大大兩眼上翻,渾身抽蓄不止,我想五雷轟頂可能也很難形容我當下的感覺吧,第一個想法就是要趕快送醫院,另一方面,只能強自鎮定,安撫已六神無主驚慌失措的helly,讓她能安全的把大大從三樓抱下一樓就醫。

還好是一大早,一路上沒甚麼車子,能讓我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附近的林新醫院,先讓Shelly帶大大進去急診室,我再去停車,當我回到急診室,看到媽媽也已經騎機車趕來,正要陪Shelly和大大去作檢查,而且大大已經停止筋攣,才回過神來,眼淚已經不爭氣的掉了下來,本來只想用手上,還來不及幫大大穿上的褲子外套,擦乾眼角的淚水,但最後已變成是把整個頭全部塞到衣褲裡,緊緊摀住嘴巴不敢哭出聲,努力將情緒平穩後,才進到急診室裡。

    還好後來醫生初步診療後,發燒已漸漸下降,這些症狀是發燒所引起的"熱筋攣",好發於一至三歲的幼兒,不是遺傳性疾病,也不會造成後遺症,最特別的是,在症狀敘述以外,另外對於"熱筋攣"也特別指出,對於第一次碰到的新生兒爸媽,不要過度驚慌失措,說真的,文字是寫得很簡單,但是當真的第一次面對抽蓄不止、兩眼上吊、不理會任何反應時,再多的文字,也只是事後敘述,當下只有一個唯一的念頭,就是怎樣可以讓大大不要受這種折磨。

    還好大大體力好,恢復得很快,沒多久,燒退了,從眼神中又看到那種對凡事好奇,又吸引人的眼神,但是我自己中午回家幫大大拿東西時,一看到早上幫大大洗澡的臉盆洗澡水,和擺在床上匆忙還沒整理的衣物,想到幾個小時前經歷的事情,真的還是會讓我心頭一緊,鼻頭一酸,眼眶又不爭氣充滿淚水,但是是欣慰的淚水,謝謝全家爸爸、媽媽和James的幫忙,讓我和Shelly能有的支持依靠的力量,也提醒所有的新手爸媽,小孩任何的徵狀都不能等閒視之,尤其在他們還不會表達的時候。

Be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