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9/3/21

    因為上次有了環日月潭一圈的經驗後,最近一直有一個想法,想要來挑戰環石門水庫一圈,但是上網去查了一下資料,乖乖不得了,原來環石門可沒巷環日月潭一樣這麼簡單,環日月潭一圈大約34公里左右,但是若要環石門水庫一圈,必須還要加上騎到北橫+羅馬公路+關西,這樣夯不啷當加起來要100公里左右,這對於我這個肉腳來說,可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挑戰,讓我本來想今天就直接殺去石門水庫挑戰的念頭,打了個退堂鼓。
    
    但是一早上還是很自然6點不到就起床,感覺身體想告訴我,"他"好想去石門水庫逛逛,我一直在壓抑這個念頭,但到了8點多,我竟然被我的身體綁架,從沙發上跳起來後,就自動自發的整裝出發,等我發現後,我已經在騎往石門水庫的路上了。

    一路上經過中壢、平鎮、龍潭、大溪最後終於抵達石門水庫,在路上有經過一個客家博物館,感覺再過不久就要開幕了


石門水庫前的大橋


好不容易騎到石門水庫下的停車場,原來要到壩頂,還要經過一段不短的好漢坡,感覺坡度應該有到10幾度,擋我正在氣喘吁吁努力往上爬時,有位騎公路車的車友從我旁經過,邊騎邊指導我正確的上坡方式,雖然我仍是氣喘吁吁,但是真的比之前姿勢更有效率,這位車友在教完我後,一溜煙就在上坡道消失在我視線中,腿力之好,讓我瞠目結舌。

壩頂上的蔣公銅像


從壩頂看下去


    到壩頂時大概快上午10點,接下來我應該繼續往上騎,直接挑戰北橫嗎?當然沒有!!我很俗辣的決定今天到此為止,接下來要趕快打到回府,準備煮中餐給王母娘娘吃了。

    在回程離開石門沒多久,看到路邊有標示"三坑自行車道",想換換不一樣的路線回去,於是就很隨性的從這邊騎回家。


這自行車道從石門沿著大漢溪通往大溪老街


途中有從田埂間經過



很漂亮的大溪橋


連自行車道的路面,也有特別的圖案標示


這次石門半日遊的路線圖


路線速度、高度圖




Be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