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9/02/28

    在2月最後一天,沒什麼詳細規劃、準備,就只有一個念頭:想騎騎車,於是就與James決定開車帶著一台小折,直接殺向日月潭,要完成騎單車環潭一周。
    之前有來過幾次日月潭,但是都是來匆匆、去匆匆,就算是有住一晚,也是只有在旅館附近散散步,或是開車環潭,從來沒有像這次,可以騎腳踏車的方式,好好看這個連大陸客來台灣,都要指名遊覽的日月潭。
    出門前上網查了一下,日月潭主要有兩個租車的地方,一個是在水社碼頭附近,是捷安特出租店,特別的是,這邊的車都是2萬元起跳的,所以租金也不便宜,3個小時要600元,連押金都還要1萬多,雖然可騎到平常騎不到的高級車,但是太貴太貴了,我們還是走平民風好了,另一家就在水社碼頭的正對面(隔一整個日月潭),是青年活動中心,所以走台21線到日月潭來說,一到日月潭就要決定往左或往右,往左就是到青年活動中心,到了青年活動中心才發現,其實他們的車子也不差,也是捷安特的Builder,而且連電動自行車都有,租金第一個小時120,之後每滿一小時,加收50元,要在下午5點前環車,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2點了,等借完車隨口問一下一般環潭要多久,什麼~~~竟然要3個小時,這下子真的要好好控制時間了。



這是我們在最高點拍的照片,可鳥瞰整個日月潭,一開始從青年活動中心出來,就是一連串很硬的上坡,在快撐不下去的時候,好險這邊有一個亭子可以休息,可以喘口氣,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下坡。


途中經過一家冰店,不知為什麼每個經過的車友都在這買個冰棒吃,既然這樣,我們當然也要"下馬"嚐嚐看,口味不錯吃,沒讓我後悔停下來。


沿路都是盛開的花陪著我們,雖然上坡真的很累,照片上這一整條路都是上坡


路上也遇到一整個重機車隊,跟他們相比,還是騎單車比較能好好體會日月潭的美


看我還這麼有活力,就知道環潭一點都不難,就算騎小折,一樣也沒問題的啦~~~


沒辦法,Shelly沒跟我出來騎,只好找James來充當一下配角了


啥~~~還有上坡!!在快結束前,任何上坡都是個艱難的考驗


好不容易,"爬"完所有的上坡,到了文武廟,就代表接下來可以比較輕鬆一路到青年活動中心了


"黑皮"謝謝你,陪我騎完一整個日月潭!


從上午出發,一直到騎完車下午五點,一點東西都沒吃,肚子快餓壞了,猛然一看招牌還以為是說:"自己腿肉做的"嚇死人了!


最後在開車回途路上,看到一整排櫻花,還是忍不住下車拍照,就當作是James的相親照好了


    
    沒想到手機因為回台中,所以沒帶充電器,因此我只能用手機紀錄騎車的路程到一半,手機就沒電了,但是!我們真的、真的有完成環潭一周約34公里的路程,我下次一定會要再找時間,把手機充好電,完整的紀錄我環潭的路線,以下就是有記錄到,大約2/3 20公里的路程。







Be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