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0/2/26

       真是不好意思,最後一篇裝潢工程,竟然一拖就拖了這麼久,好險我不是當記者,不然我可能早叫被總編輯給殺了,會拖這麼久的原因,都是因為最近我真的太忙了,年前忙著趕在過年前能打掃佈置完成,順利在過年前進住,事實上在2/1就已經搬到了新家,從2/1到過年前,就是打掃、整理、裝修.....偏偏今年過年也特別忙碌,在過年期間因為累積了不少裝潢經驗,所以趁著這段難得在台中的時間,依照老媽的需求,一一把台中家中需要整修的地方,也做了點修繕包括一樓傢具的重新油漆,門鎖更換以及門片鉸鏈的更換,過年完,公司的報告又有如潮水般湧來,寫都寫不完,所以就原諒我拖稿這麼久吧....

       言歸正傳,最後家中的裝潢就是剩下大型傢具的進場,包括主臥室床架,客廳沙發以及茶几,雖然只有三項,但為了要找到心目中理想的設計,真的花了比燈具更多的時間,跑了更多家的傢具店,看了無數家的網路賣家,終於算是找到理想而且價格合理的傢具。

       先從主臥床架開始談起,我們的需求是要掀床式,而且床邊要能有空間能坐或者是腳踩,看起來需求不多吧,但實際去找後,才發現目前市面上的掀床千篇一律,樣式都大同小異,都沒有床邊有空間的設計,好不容易才在新莊的傢具店找到了有這樣設計的掀床,而且價格合理。

       再來是沙發跟茶几,因為最難找的床架已經找到了,於是就順便在同一家店,也找找看有沒有喜歡的沙發和茶几,很幸運不但有找到,而且樣式和功能都完全符合需求,我們沙發一剛開始就是鎖定要"皮"沙發,因為考量到家中有小小孩,可能常常會在沙發上跑跳以及把食物翻倒在上面,我認為皮沙發只要在剛開始髒東西倒在上面,趕快清除掉,應該會比布沙發會馬上滲透下去,要來得好清理,然後因為希望躺在沙發上用電腦,所以希望沙發扶手可以打開儲物,可以讓我將鍵盤和滑鼠放進去。

       
       茶几也是考量到有小孩,怕小孩跑跑跳跳,如果桌子有尖銳的邊邊,很容易就讓小孩撞到受傷,因此找找尋過程中,一定都是只看有圓邊的茶几,而且一定要有收納功能的抽屜,這樣才能在客人來時,把客廳桌面零散的東西藏起來。

       至於窗簾就很好選了,我們只要求遮光率要好,不要羅馬簾,所以選了跟木地板很搭的顏色


       可能有人發現到,怎麼從頭到尾都沒介紹到餐桌&椅,這是因為要感謝小如姐熱情贊助,不但大大從6個月以後的衣服她都全包了,還有一堆給大大的玩具,最重要,連我們新家的餐桌椅,她都要送我們"詩肯柚木"的餐桌椅,雖然是要等到5、6月才能拿得到,但還是要在這邊先感謝一下,到時再將餐桌椅放到部落格上讓大家看看....
 
Be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