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9/2/26

    我們家樂樂有個很不好,很不好的壞習慣,對很多東西的好奇心都很強,而且都喜歡透過嘴巴,吞到肚子裡面,試試看這個東西是圓、是扁,還有什麼材質作的,好不好消化。

    之前已經有當場被我抓包吞衛生紙的紀錄"請看此連結",有的時候也常會在便便裡面發現有紅色衛生紙的痕跡,還有一次很驚險,一直聽到樂樂的呼吸聲怪怪的,然後他好像一直在吞什麼東西,吞不下去,好不容易追到他後(他很喜歡跟我玩警察抓小偷的遊戲,樂此不疲),硬把他嘴巴扳開來看,還真的看到一段塑膠紙頭,因為他吞了一大段塑膠袋,但是太長了,還剩下一段卡在喉頭吞不下去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用手直接伸到喉嚨裡,把一大段塑膠帶拉了出來,那時候,以為樂樂應該從此學到了教訓,不敢再隨便亂吞東西了,尤其是塑膠,這麼沒味道,又難嚼的東西。

    但是,樂樂就是樂樂,永遠有你想像不到的行為,還差一點讓我"挫賽"在家裡。實情發生在前天,我跟同事借了台iPhone回家把玩,順便把iPhone螢幕上的塑膠膠膜撕下,重貼一塊新的,才貼完膠模,突然一陣便意來襲,趕快三步併兩步,衝到廁所去解放,但是因為是在家,所以我上廁所是不關門的,這樣才可以邊上,邊看外面的電視,才一起準備好,準備到"最關鍵的時刻",這時樂樂突然出現在眼前5步距離外,還邊玩邊咬我剛剛撕下來的iPhone螢幕膠膜,突然那一瞬間,樂樂之前的"豐功偉業",全部從我腦中閃過,心想"慘了!"不會又要吞下去了吧,但是我又在"最關鍵的時刻",還來不及"夾斷",只好趕快大叫Shelly快從房間出來,但是樂樂每次都像做賊的小偷,一被發現被我們抓包,"兩口"真的只有"兩口",一瞬間就把膠膜吞了下去,等我"切斷"穿好褲子衝出來,已經慢了一步,真想把他從後腳抓起來,頭朝下打他屁股,看他會不會吐出來(但是我沒這樣作)。

    因為iPhone的螢幕蠻大的,所以膠膜也很大一片,讓我晚上睡覺時輾轉難眠,擔心會不會卡到他的食道,或是消化不掉,卡到他的消化道.....半夜還起床看了一次,擔心他會不會怎麼樣,想說有任何異狀的話,要趕快帶他去獸醫掛急症診,搞得我擔心睡不好覺。

    沒想到隔天在幫他清大便的時候



    這麼大一片膠膜都能拉得出來,真服了他了。
    讓我很想問姑姑(樂樂的生母),是不是常常發現家中東西有短少,尤其是鈔票、支票或是黃金這些東西,如果有的話,我一定要天天翻開樂樂的每一塊便便,不知道樂樂的肚子裡,藏了多少的金銀財寶?


Be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