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9/2/26

  約了公司前同事Muloko出來吃飯,地點選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古奈屋,呵...這家店的本店是在日本,去年我們到東京自由行的時候,逛巢鴨商店街不小心發現到,一堆人在排隊,吃完後口齒留香,還買了他們家的真空包裝的咖哩醬回來呢!
  後來才知道在台北也有開分店,嘻,還蠻期待這次的聚餐喔!除了可以跟朋友聊聊天,也可以在次品嚐一下讓我難忘的咖哩烏龍麵!
  從國父紀念館捷運站三號出口出來,往麥當勞的方向走去約一百公尺左右就可以看到,當時到的時候八分滿,並沒有訂位,等了一下下,就馬上入座了!這裡的感覺跟巢鴨本店很不一樣,本店裡大概只有八席的座位,而這裡差不多將近50個位子吧!新穎傳統日式木頭的裝潢,訴說著他的歷史血統,呵...不過服務生都還年輕的啦!


  服務生領我做到四人座位,雖然我們才兩個人,翻開橘色外表的菜單,裡頭有的菜色比在日本多,我想為了符合臺灣人的口味,勢必有做了些許的更改,看了菜單後,我們兩個都覺得點套餐比較划算,呵...算了一下當時在日本點餐的日幣價錢,台灣比較便宜喔!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配菜!






  朋友點了豚里肌肉烏龍套餐,包含了咖哩烏龍,腰內里肌豬排,溫泉玉子,漬物,發芽玄米,甜品等,我的部份則是點了古奈屋御選套餐,裡頭包含了咖哩烏龍,炸蝦天婦羅,新瀉麻糬,溫泉玉子,漬物,發芽玄米,甜品等,我還特別交代服務生,我的溫泉玉子要熟一點,他問我全熟可以嗎?呵...當然可以囉!
  上菜的速度蠻快的,漬物和沙拉先上,今天的漬物是醃製的泡菜,是高麗菜喔!很符合我的口味,超想問一下店家在哪買的,好想買回家吃喔!


  沙拉的部份就是標準的和風沙拉,普通,把喜歡吃的生菜吃完就擺一旁了!


  接著主餐來囉,朋友里肌排看起來不錯,沾了咖哩吃還不錯,份量不少喔!還有醬汁可以淋上高麗菜絲呢!不過朋友說高麗菜絲味道不好,真是可惜了!


  而我的炸蝦天婦羅居然有兩隻耶,超出我的想像,我記得上次才一隻而已,呵...真是幸福,我的咖哩烏龍裡還有新瀉麻糬,不錯吃喔!QQ軟軟的麻糬,沾了鹹鹹辣辣的咖哩醬,絕配啦!






  接著看到盤子旁邊的溫泉玉子,呵...我的全熟蛋真是可愛,這應該是給小朋友吃的吧!真的把蛋弄非常熟,上面還印有小熊的mark呢!連我看了都很開心!不過他原本的溫泉玉子真的很生,朋友吃到一半就吃不下去了,Ben如果來吃應該很愛吧!


  我們還點了雞唐揚,就是炸雞塊啦!雞塊是有醃漬過的,外表還灑了點胡椒粉,吃起來比里肌肉有味道,朋友蠻推薦的喔!


  主餐吃完後,我們兩個都超飽的,不過後面還有甜點呀!朋友點了麻薯冰淇淋,有蠻多口味可以選的喔!詳情可以問一下服務生,我不太能吃冰的,所以點了黑糖涼糕,就是黑糖粉糕啦!上面灑了花生粉,還不錯吃!除了甜點之外還附上了一杯熱麥茶,去去膩,日本人想的真是周到呀!






  我們在那邊聊了一會了,服務生也不會趕人,還會幫你加茶加水喔!自己看看時間將進九點半了,還是早點回家好了,呵...結帳的時候使用花旗白金信用卡可以有八五折的折扣喔!(不過優惠只到98/2/28)這樣算一算可以少那一成的服務費,真是不錯!!
  我覺得這裡的套餐價位大概都介於310~390之間,看個人喜好餐點,還蠻值得推薦的!


Info:
古奈屋
台北市光復南路306號
TEL:02-27513568


Shell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