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/09/22
    去年年底,亞力山大無預警停業後,因為當時我的會費雖是用信用卡支付,但是是一次付清,而且那張刷卡的台新銀行信用卡我已經停用,既不能申請分期止付,也無從找銀行協助(因為連信用卡卡號都不知道了),想一想,只好安慰自己畢竟還是有去運動了3年多,不算是血本無歸。
    從今年年初,消基會開始幫亞力山大會員打官司求償,我也依照消基會的說明,寫了存證信函,準備各式文件寄到消基會去,結果看新聞上是說,因為亞力山大後來有人接手,所以不算惡性倒閉,無法求償到一毛錢,至此我算是對要回會員費這件事死了心。
    後來有新聞,若是以信用卡消費的會員,可向銀行申請暫緩或停止分期付款,我算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,嘗試打電話到台新客服,詢問若我已不是台新的信用卡用戶,還可以申請嗎?客服跟我說沒問題,並且馬上就將申請書傳真給我,我一看申請書,跟當初寄給消基會的一模一樣,心就涼了大半,想說消基會那邊最後都求償不成了,銀行這邊又能怎麼樣呢?所以連寫都懶得寫,就丟到一旁不管了,沒想到隔了一陣子,客服又再打來,說一直都沒收到我寄回去的申請書,特地打電話來提醒我,我想,哇塞!我已不是你們卡友,只打電話去問過一次,妳們竟然真的有一直在追蹤進度,所以趕快把申請書填一填,就寄回去了,本以為事情就到此落幕。
    又隔了一陣子,我收到台新寄來的掛號信,原來我上次應該要將健身房的合約也要一併寄回,信中提醒我要在幾號之前寄回,不然她們就無法受理了,但是剛好我收到信之前出國幾天,等看到信時已經過了截止日,只好再打客服去問,客服回應沒關係,趕快補寄還是來得急,於是又再將一些資料寄回。
    經過了幾個月後,某天收到台新寄來的信,以為是要我申辦信用卡的廣告信,沒想到竟然是:

   
    沒想到台新銀行真的有在幫我討錢,讓我最後還是能從亞力山大那邊拿回一點點殘餘的價值,讓我覺得刷信用卡還是有他的好處,就算刷卡的信用卡已經都沒在使用了,台新銀行還是會幫客戶把錢討回來,真是太感動了!

Be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