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/7/28

  颱風天,外面的天氣不平靜,而我的心情也不平靜,前幾天,脖子後方原本的硬塊發紅變硬,上皮膚科看醫生,醫生開了抗生素給我,若是這幾天沒有消腫,他要我到大型醫院的門診,找外科醫生處理這個膿包,唉...沒想到這幾天我睡不好,脖子不太能夠轉動,趕忙在今天到醫院看醫生...
  外科醫生給我不好的消息,他說我的這個硬塊是上次長疔後,沒有完全治療好留下來的殘毒,現在在這旁邊又因為細菌感染引起急性化膿性感染,一定要先把這個化膿清乾淨後,才能去取出原本的硬塊!
  光是這個化膿就要治療兩星期左右,而且不能讓傷口碰到水,天天要換藥,天阿...
  Ben陪我去看醫生,還陪我進到治療室,他看著治療師打麻醉,切開我的皮膚,用鉗子強力的進入皮下組織,把膿伴著血水擠出,雖然我也是會感覺痛,但是擠出膿後,脖子似乎比較能夠轉動,皮膚也比較不那麼緊...
  大家還是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,一發現不對勁就要趕緊看醫生,不然惡化了要治療就比較麻煩了

Info:
出自雅虎知識:疔子的成因是因為細菌感染導致,悶不透風的部位讓金黃色葡萄球菌,鏈珠球菌伺機而動.感染者起初只是淺層皮膚發炎,出現微小的小膿包或小紅疹,但如果未予注意,自我抵抗力弱者,小小的膿包及未變成大膿包.不當擠壓,嚴重者可能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.


Shell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