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/7/13

    喜來樂到我們家已經滿一個星期,他剛來的前幾天,因為剛換一個新的環境,心情很不好,一直都躲在籠子附近,而且很怕我們靠近,一靠近,就會用低沉的吼聲對我們吼叫


    這個時候不要說幫他剃毛了,連摸摸他可能都會換來手上多幾道傷疤,但是天天看他的毛已經很髒了,很多地方都還糾結成一團,看了實在很難過,最近天氣又這麼熱,看他天天穿著一件大棉襖,心情一定不會很好吧,因此我開始一部部展開剃毛大作戰。
    首先當然是要先降低他的敵對意識,我特別去寵物店,請老闆把所有貓可能愛吃的零食都拿出來,最後我買了魚板、肉條再加上本來就有的小魚乾和魚罐頭,這些滿漢全席,若是皮皮看到,不要說乖乖讓我剃毛,我若是叫他用雙腳跑步,他大概都會照辦吧,但是喜來樂面對這些豐盛的點心,不知道是不是他以前吃得更好,可能姑姑(喜來樂的主人)平日都是用魚翅在幫喜來樂漱口的吧!,都不為所動,讓我以美食討好他的計畫失敗。
    我想除了用美食之外,喜來樂可能還是把我視為陌生人,所以每次我接近,他就會吼我或是逃開,所以讓他不會怕我也是一個好方法,於是我天天都坐在他門口,想像自己也是一隻老貓,等喜來樂自己過來認識我,但可能他的危機感太強了,每次我ㄧ想要摸摸他的背或頭,他都會向兔子一樣的跳開(這是想和我玩嗎?)。
    最後還是只能用最原始的方法,直接硬上了,但是姑姑說,以前喜來樂每次送到寵物店去剪毛洗澡的時候,都因為太兇,每次都需要打麻藥,打到最後腎都被弄壞了,所以我們當然不能對喜來樂用任何藥,但是我倒希望若是我真有麻藥的話,我自己想先用,因為喜來樂真的很兇,被他抓到的地方都好深好痛。

 

    剃毛的過程是由我和Shelly一起出動,但是因為家裡只有一付手套,只能讓Shelly一個人來戴,所以她來負責抓住喜來樂,我則負責拿電動剃毛刀,看那邊有空檔,就往那邊下手,我倆從下午3點多,一直奮戰到晚上6點,慢慢的才發現,其實喜來樂是很虛張聲勢的一隻貓,他會叫得很大聲,爪子也會不停的抓,但是不會用牙齒咬人,這樣剃毛時的凶狠程度比起皮皮,若皮皮排第一的話,喜來樂頂多只能稱第二名吧,看破喜來樂的虛張聲勢後,就比較沒有像一開始這麼害怕了,也比較可以專心幫他剃毛,甚至還可以修修毛,剪個造型出來,讓我覺得喜來樂以前碰到的那些寵物店真是太殘忍了,竟然連喜來樂都搞不定,還要用麻藥才可以。
    在幫他剪完毛後,接下來的洗澡就沒什麼問題了,除了用一般的洗毛精洗澡外,還再用去黴菌的藥劑洗了一遍,因為之前常常幫皮皮、球球洗澡,再怎樣害怕洗澡的貓,在我們家的浴室,最後還是會洗得乾乾淨淨、香噴噴的出去。
    先來看看喜來樂在還沒剃毛之前的模樣


    看起來很大一隻,但是好多地方的毛都打結了,而且是很誇張的打結,一剛開始摸,還以為是一大塊肉,後來才發現是一坨糾結的毛,用電剪還解不太斷,真是恐怖!
    剪完毛、洗完澡後後才發現,其實它比皮皮還要瘦,但是背部有一小塊黴菌的傷口,希望是舊傷,不要像皮皮一樣,到現在還時時被黴菌纏身。(後來聽姑姑說,喜來樂背部的傷口不是黴菌造成的,是因為喜來樂在三峽已經惡名昭彰,寵物店都不願意在沒打麻藥的情況下,幫他剃毛,姑姑只好把它遠送到新竹去剃毛,結果新竹的寵物店更扯,剃毛變成是剃肉,背後的傷口就是被寵物店在剃毛時,削掉一塊的傷口,難怪現在喜來樂這麼討厭別人碰他的背,原來是有這個陰影的存在)


    身體還蠻修長的


    蠻自豪,頭和腳的毛,剃得蠻有寵物店的水準


    為他照相也是一大挑戰,因為臉太黑了,若是要照臉的話,常常相機都對不到焦點,照出來的臉都是一團黑,看不到眼睛在哪裡



    有點變胖的徵兆,腳的附近都有出現一些皺巴巴的橘皮了


    後記:幫喜來樂完成剃毛、洗澡之後,突然在想在這個物價飛漲,薪水變薄的時候,乾脆我來兼差作些家庭代工,為愛貓人的貓來剃毛、洗澡,標榜決不用麻藥,甚至也可將家中多出的房間挪作寵物旅館,來讓貓咪來這邊,有吃、有玩伴,順便還可以洗澡美容。



Be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