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/2/19~2/21

我們從Richmond出發, 十二個人分乘兩部車, 往惠斯勒前進, 沿著99號公路, 我們還不小心進到搭乘渡輪的車道, 還好沒有直接付錢, 而是從閘道的另一個出口回到99公路上, 車子持續延著著名的天海公路走, 可惜的是那天下著雨, 沒能看到太平洋美麗的海景.
快接近惠斯勒時, 天空從飄著細雨開始下起雪來, 哇塞!! 好像暴風雪喔! 一直打在我們的擋風玻璃上, 超奇妙的!


進到惠斯勒村莊時, 滿地都是雪, 那種雪國的景色, 還真把我這個生長在亞熱帶國家的人嚇到了. 尋找住的地方, 吃了午餐後進到Lodge, 跑到街上閒逛, 好多人都是穿著雪鞋(是滑雪的鞋子)碰碰的在走路, 餐廳裡, 街道上, 商店旁, 挖! 每個人都是愉悅的...感染著我們的心情...
第二天準備好裝備, 走向纜車站, 要開始我們一天的滑雪行程, 


滑雪的門票是一個人81CAD外加稅, 可是好像有很多地方都有折價卷, 我們沒有特別去找, 所以當然只能以原價購買囉! 


今天小葳先敎我和姑丈滑SKI, 其他人也在終點的地方(有小坡度但是也很平滑 )練習, 先學會煞車, 這才是最重要的! 在平地時感覺還不錯, 好像都能夠控制, 之後我們就乘著纜車(滑雪纜車,穿著雪具坐在椅子上直接可以看到外面景色的)上到我們認為適合初學者的滑雪道, 我還沒學會如何滑, 就從椅子直接摔下來, 呵呵...這是最快下纜車的方式, 別人都可以以很漂亮的姿勢直接滑走...唉...


先練習一下,  大夥兒就開始各自滑開, 剛開始覺得, ㄟ...我是不是慢慢上手了, 那種滑雪的速度感, 真是不錯, 而且今天的雪沒有很硬, 摔起來還不太會痛...雪白的景色看起來真是High阿...就像姑丈說的, 真應該帶果醬上來的, 可以吃挫冰!
跌倒的時候靠著坡度也可以自己站起來, 不過看著周圍, 許多小小孩, 跟著教練, 滑著溜著, 真好, 還不用手杖呢! 他們滑的真是自在呀! 
後來也不知道是不是遇到比較陡的坡, 為了停下來, 往前跌個狗吃屎, 還把我的雪鏡也跌掉了, 整個人好像快被支解了...在滑幾次, 手好像扭到了...慘了...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, 該如何是好呀...Ben好像在前面, 追著過去, 後來我真的沒辦法再滑了, Ben幫我扛著雪具, 兩人一步一步走下山...看著別人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...真覺得丟臉...嘻嘻
扛到山下終點時, 兩人一副疲累的樣子...呵呵...真是好笑!


 


回到房間洗完澡, 身體真像被拆過一樣, 好累喔!! 吃完飯後早早上床睡覺...我還錯過了隔天一早Ben與James去看雪景的行程呢!




他們有看到下雪覆蓋街景的景色, 還有剷雪機活動的樣子, 整個纜車站無人煙到大家急忙著排隊的景色...
哎呀...我也想看啦!!


之後我們到public parling place,要拿另一台車, 車子停在戶外, 我們還以為會被掩蓋找不到呢! 還好, 大概蓋了一點雪在上面, 一定有人在剷雪, 不然怎麼可能只有這一點雪呢! 眾年輕人們把車畫上笑臉, 還打起了雪仗呢!
怎麼時間過的這麼快, 三天兩夜的惠斯勒度假, 這麼快就過去了呢! 離開時, 山裡的景色依稀記在我腦海裡...我...還要再來...




Shell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