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0/10/24

終於到了星期日,大大和媽媽生日宴會這一天,說也神奇,前幾天一直綿綿細雨的天氣,剛好到了周日就放晴,讓我之前忐忑不安的心,終於放下來。

    一剛開始,姑姑就送給大家一個大驚喜,她在前一天就先將奶奶從新竹接到了台中,這可是奶奶從4月開刀住院後,第一次出遠門,雖然她現在身體仍然很虛弱,需要坐在輪椅上,但是她的不辭辛苦從辛苦來到台中,讓我還沒開場,就已經先忍不住紅了眼框。

    接下來,會場燈光全暗,我和Shelly來點不一樣的開場,我想讓大家聽聽大大從出生前,到現在滿週歲,每一段令我倆感動的聲音。


    當大家聽完大大充滿童稚的聲音叫爸爸之後,先由我抱著大大進場,就像婚禮上的新郎一樣,接受眾親友的祝賀,接下來,由外公牽著媽媽的手,慢慢的步入會場,讓外公和媽媽再次重溫,30幾年前結婚的場景,當外公牽著媽媽的手走到會場中央後,由我將大大的手伸出去,牽起外公手中媽媽的手,由媽媽帶領著大大,祖孫倆一步步往前走向舞台。


    在舞台前,由小舅當起牧師,一句句帶領著大大和媽媽唸完誓詞,誓詞的內容是說:

今天來到這裡的眾位見證人面前,
陸翊揚,你是否願意永遠作為奶奶的孫子,從今日直到永遠
當奶奶老花眼時,會靠著奶奶,唸報紙給她聽
當奶奶不高興時,會抱著奶奶,送她一個微笑
當奶奶走不動時,要停下腳步,牽著她一起走

陸奶奶,妳是否願意永遠疼愛陸翊揚作為妳的孫子,從今日到永遠
陪著大大唱歌,從國語、台語到英語
牽著陸翊揚的手上學,從幼稚園到研究所
保護他讓他一生平安順利
做他永遠的避風港

我在此宣布,妳們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祖孫
你們可以互相kiss了


接下來,由媽媽一一的感謝,今天來參加的各位賓客,這是當天最令人感動的一刻,因為大家看到了媽媽勇敢克服病魔的過程,也看到大大正開始成長茁壯的新生命,在場的每一位親朋好友,都受到了氣氛的感染,好多人都忍不住低頭拭去感動的眼淚。

Be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