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9/12/14

    上週真是充實的一週,工作上碰上年底趕進度,滿滿的報告和工作都等著去完成,大大又變得非常黏人,嬰兒床上像長了刺一樣,一放在上面就嚎啕大哭,一定要人抱或是放在推車上推,每天眼睛一睜開,感覺時間都已經被塞得滿滿滿,但是還是必須要擠出時間來開始籌劃新家裝潢,不然月底就要開始交第一次房貸,入住的日期卻還遙遙無期~~~

    上周我們一共找了4家系統家具業者來家裡丈量:歐德、三商美福、兩家優室(不同分店),還有一家木地板:富美家,兩家氣密窗、一家廚具:櫻花廚具,一家浴廁泥水師傅,上述這些都盡量集中在2天內丈量完成。
   
    經過實際丈量後,上周五、六2天,再去一次4家系統家具業者店裡,看看他們畫出來的設計圖,並且將我們想修改的地方告知,修改後馬上報價給我,經過和Shelly討論後:
    歐德:尺寸變化太死板,每次變更只能從30、45、60、90公分的選項中挑選,而且價格又最貴,率先淘汰!
    桃園優室:可能是之前我給他的預算太低了,所以畫出來的圖不是很滿意,懶得再一一討論修改,淘汰!
    中壢優室:圖面修改空間可以很大,規畫的配置還不錯,我要修改甚麼都可以馬上修改,最重要同事有在另一家連鎖店作過家具,聽說"議價空間"很大,因此列入考慮。
    三商美福:市場上前3大品牌家具,是唯一有使用3D讓我們感受未來的空間配置感覺,尺寸修改空間也很大,我畫給他心目中玄關櫃,可以完全的作出來,廚房系統櫃部分的質感我也很喜歡,因此成為唯二考慮的對象。

木底板比較單純,需求就是要鋪"超耐磨",市場上連工帶料大約一坪是2,800,找系統家具作的話,一坪是3,800,富美家本來開價也是2,800,不含其他材料(收邊條、門扇修改),殺到2,700/坪,成交!預估總價74,xxx。

    氣密窗的部分,有找兩家來估價,一家開價好高,直接淘汰,另一家價格比較合理,總計作一個陽台隔音窗(333x109)、兩個陽台氣密窗(308x109,425x109),共約50,000,成交!

    浴廁的泥水師父是一間浴室,是否會漏水的成敗關鍵,因此找個好的師父,會讓你將來洗澡感覺像上天堂,這部份剛好同事介紹在作慈濟工程的師父,因此直接就請他報價、約時間來施作,作的項目有浴室防水、水電管線、壁磚、地磚重鋪,玻璃拉門安裝,但是不含衛浴設備和空調主機購買,這部份我們要自己購買後,他們可以替我安裝,10,000成交!
  
   熱水器部份,剛好公司購物網站有特價,櫻花12公升強制排氣熱水器含安裝9,200,這算是我們裝潢中,第一個確定的家電用品。

   林林總總寫到這裡,突然發現找設計師整體規劃的好處,有了設計師,你只需要將想法跟他講,由他來幫你找人來實現,就不用像我現在這樣,校長兼撞鐘,每一個項目都必須自己找,自己比較價錢,還要自己殺價,但沒辦法,天生基因中,就是喜歡自己來,但是當帶小孩自己來,和裝修房子自己來全碰在一起時,就真的是在考驗耐心和毅力了。

Be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