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3/3/10
    會想讓大大去雲門跳舞,是因為有在網路上,看到雲門的廣告,其中一句話吸引了我的注意:"「『安靜』或許不是『不動』,『安靜』是在身體充分『動』了之後,可以沉靜下來認識自己身體的開始。」","動夠了,就能靜!",本來在去年是跳的時候,就有意要讓大大參加,但是因為雲門最入門的親子班,要滿三足歲才能參加,為什麼呢?以下是雲門網站的說明:


         為什麼孩子必須年滿三足歲,才可以參加「生活律動」親子課程?可以學到些什麼呢?
       每個孩子身心發展的程度不同,滿三足歲之後,肢體日漸成熟,情緒也較穩定,語言能力更是突飛猛進,開始有著相當清楚的自我概念,但還在摸索「人我關係」。「身體教育」在於讓孩子「認識自己的身體,善用自己的身體,喜歡自己的身體」。對三歲的孩子來說,身體就是我,我透過身體而存在。如果孩子知道如何打開身體感覺,如何自如運用身體功能,發現身體可以有許多創造力,不但能更有自信,也能學會欣賞別人的身體,尊重別人的身體。
 
    雲門的「生活律動」親子課程,特別針對三至四歲孩子的身心發展特性設計教案,讓孩子以身體為主軸,多重的感覺經驗不斷被激發與引導,課程內容有一系列激發創意的親子身體互動遊戲,更適切地融入「歌謠」、「口訣」,運用現階段孩子對語言的敏感(特別是有韻律的語言),從熟悉的生活事物出發,全面性啟發孩子的學習潛能,展現更多的可能性。不只在智能的培養,還有創意的激發,逐漸養成解決問題的能力,對人事物的感受力、表達力等。
    有些同事或朋友,是等到讓小孩滿四歲之後,才讓小孩去上生活律動課程,這跟三歲上的親子課程,最大的不同,在於親子課程需要爸爸或媽媽陪同上課,親子互相操作、陪同合作,這對於已經上了一天班的父母而言,是一個很大的體力挑戰,但是我就是喜歡跟大大完在一起,希望成為他生命中第一個舞伴,和他一起體驗,律動自己的身體,共同創造一生無法取代的美好回憶,所以,我就下定決心要等大大一滿三足歲,就要帶他來參加雲門親子律動班,非常幸運的是,雲門剛好在家附近,走路大約10分鐘的地方,就有他們的上課教室,於是趕緊趁著課程開始前有開放試跳,先帶大大來體驗看看。



    本來很擔心,大大會在上課時,不聽老師的話,到處暴衝,後來發現,大大其實蠻喜歡上這種群體的課程,老師講的指令,基本上都可以遵從,課後,班主任先帶父母到另一間教室講解課程,大大跟其他小朋友和老師,留在本來的教室,在沒有父母陪伴的情況之下,大大竟然能乖乖的聽從老師的話,畫圖、聽故事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,也讓我更確信"動夠了,就能靜!",所以當然,二話不說,馬上報名。


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從此,每周三晚上7:20~8:10,連續22周,就變成是大大最期待的一天了。
Be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