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0/12/30

      感謝天主,保佑守護著奶奶90年,終於在今天召回我的奶奶,將她帶到身邊,雖然我想問,為什麼天主要這麼快帶妳走,為什麼不能讓奶奶等到四個曾孫會開口叫聲祖奶奶,能向妳磕頭拜年,說聲新年快樂,紅包拿來,但我知道,在天主的國中,沒有病痛只有歡樂,而且妳一定不會忘了我們,會在天上好好的看著我們,守護我們,就像從小到大,妳一直為我們在作的一樣。

      在我記憶中,對於童年最早的印象,就是在奶奶家生活的點點滴滴,到現在還歷歷在目的是,小時候奶奶拿著飯碗,追在我後面餵我的景象,真的,到現在都彷彿還聽得到,奶奶在後邊追我,邊催我吃飯的聲音。

      等到長大後,每次回到奶奶家住,隔天起來餐廳的電鍋裡,一定放著ㄧ大盤包子,餐桌上擺著一大碗豆漿,這包子和豆漿搭配的味道,真的是奶奶家才有的味道,可以這麼說,每一次不管奶奶準備多少顆包子,我都可以一口包子,一口豆漿,全部把它吃光光,但是雖然我這麼愛吃,我卻從來不知道這包子是哪裡買的,因為奶奶總是會在我起床前,就先去買好放在電鍋裡保溫,在奶奶家吃早餐,永遠沒有選擇,就是包子配豆漿,但卻永遠吃不膩,別的地方也吃不到。

       奶奶是我看過,最愛喝可樂的老人了,我想這是因為奶奶在年輕時,曾在美軍宿舍當幫傭,能喝到當時一般人很少喝到的可口可樂,一直到現在,只要一到奶奶家,不等我們開口,奶奶就會走到後面餐廳冰箱拿可樂請我們喝,要離開的時候,還會塞幾瓶可樂在我的手中,所以每次到奶奶家,一定不會空手而歸。

      奶奶做菜的手藝也是一把罩,小時候過年,一定是由奶奶這位大廚統領指揮,一道道四川風味菜,擺滿年節的桌上,奶奶不只會在年節做大菜,每次假日去探望奶奶,她也會當過節一樣,做出一盤盤豐盛的菜餚,排骨湯,紅燒魚是必備菜色,有時還有獅子頭,我都擔心奶奶煮這麼多,我們沒吃完剩下,接下來她一個人要吃多久,才能將剩菜吃完阿!?奶奶的麵也是怎麼煮,怎麼好吃,一碗平凡的麵條,只要奶奶倒點醬油和醋,就會變成人間美味,百吃不膩,炸醬麵料我也最喜歡請奶奶幫我準備一大瓶,自己煮麵吃時,加一點進去,感覺就像是奶奶親手幫我下得麵一樣。

      近幾年,最令我懷念的是我們全家一起到加拿大,在姑姑家和大伯一家過年,還一起去滑雪勝地惠斯勒滑雪,在姑姑家過的除夕夜,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個夜晚,還有今年一起到烏來過年,過了第一個四代同堂的新年,只剩下一個遺憾,我一直說想跟妳一起回到四川,看看妳從小生長的地方,吃一次道地四川菜,走一趟妳跟爺爺當初在大陸,一起走過的足跡。
 
       昨天,我看到妳安詳的躺著,臉上充滿平靜,沒帶一絲痛苦,我真的好高興,妳終於回到天主身邊,我的眼淚是高興的眼淚,雖有不捨,但更多的是歡喜,記得第一次到養老院去看妳時,我好難過,因為那天我一進門,從坐在輪椅上的妳身後經過,我竟然認不出是妳,我還問護士說奶奶在哪裡!因為從小到大,自我有記憶以來,奶奶一頭招牌蓬蓬的白頭髮怎麼不見了,只剩下三分小平頭,我還要安慰妳說很好看阿,沒關係,頭髮一下就會再長回來了,其實我心中好想要我的奶奶回來,現在奶奶回到天主身邊,我又可以在夢中見到從小到大熟悉的奶奶了。


      奶奶,記得要跟爺爺帶包子和可樂來找我。

Be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