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1/18

  今天白天難得到市區,Ben就希望我去幫他買水煎包,呵~他之前看"食尚玩家",莎莎介紹一家位在中壢國小旁的水煎包,住在中壢也有好幾年了,居然沒吃過,當然要趕快去買來嚐嚐囉!
  先在網路查了一下店家營業時間,早上六點到十一點,下午兩點到五點半,嗯,那我兩點去應該不用等太久吧!不過人算不如天算,我在大潤發逛太久了,到達中壢國小已經兩點四十分了,看著蜿蜒的排隊人潮,數一數,我前面有十七個人,要等多久阿?網路上說平均排隊時間是半個小時,為什麼要等半個小時呢?據我觀察,雖然煎一鍋水煎包的時間大約六分鐘左右,可是幾乎每個人都要買二三十個,所以一鍋大概只能供給三~四人,而我大概排了四十分鐘左右,前面買最多的是40個,天阿,感覺好像是公司員工出來買下午茶喔!這麼多...


  一個七元的水煎包,大小跟女生的拳頭差不多大,以Ben的嘴巴計算,大概一個可以吃兩口吧!聽說之前最便宜是一個四元,看網友BLOG,去年的時候還賣六元呢!今年啥都漲價嘛!最近高麗菜還超貴的,呵,來吃水煎包划算啦!


  水煎包外面是煎兩面,所以看起來兩邊都酥酥脆脆的,不過因為帶回家裡,塑膠袋悶了一會,外皮變的沒那麼脆了,感覺在現場吃應該是最好吃的!




  水煎包裡面包有肉和高麗菜末,調味剛剛好,不會太鹹,還附贈一包辣椒醬,聽說沾辣椒醬吃更好吃喔!


  我買完後看看後面的隊伍,起碼還排了將近二十人,真是厲害!Ben覺得外皮感覺很像我們在上海吃的生煎包,但是內餡完全不一樣啦!大家可以來吃吃看喔!


Info:
中壢國小後門,位在康樂路上

Shell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