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/6/22

        佛地魔對抗哈"立"波特與Ben很希望能變"苗"條的Shel"ly"(以下簡稱妙麗)序章:
為了要防止球球亂跑到曬衣服的陽台,廢物利用將鐵架充當阻擋柵欄,一剛開始只有靠著,結果球球一跳上去,鐵架就倒了,第一次嘗試失敗~~~在試著把一邊綁在牆上,結果球球會用頭頂開沒綁的另一邊,大搖大擺的進去,最後只後連另一邊也綁起來,但是,球球還是用攀岩的方式,先跳到最高的地方(這對貓來說,一點都不困難),再一點一滴的爬過去。


下面這一張廁所門口,看到高度就更不用說了,對球球而言只是練跳高的地方而已,每次我們上完廁所,他都要再跳進去,可能是要檢查我們有沒有按馬桶吧~~




對抗二部曲:

有感於家裡可以用的道具都拿來試過,沒有一個可以完全抵檔球球的跳高攻擊,因此興起了到B&Q採購裝備,加強與球球抵抗的能力,但實際逛過B&Q之後,才發現是油價上漲的關係嗎?每一樣東西都變得好貴,摸摸口袋的深度,只有3張國父的預算,最後只買了2根木條,一根木條240cm也要價135,所以2根花了我270元。另外黑色網子是跟老弟要來的(球球的老爸是皮皮,皮皮的前主人是老弟,所以理所當然要貢獻一點),白色塑膠板是前一次胃了要作貓屋(另一個血淚史)而買的,所以總材料費270元。



我希望這些不起眼的東西,能成為一個能抵擋球球猛烈攻勢的城牆(實際上是一個門啦~~~)



    利用一個週末的晚上,將2根木條一邊釘在牆上固定,一邊用窗帘棍支撐頂在另一邊牆上,下面依序綁上塑膠版(因為怕他用爪子抓),黑色網子,就成了一個可以自由開關的門了。
在此真的不得不佩服我的智慧,只花錢買了兩根木條,其他都是用家裡現成的材料組成的,誰說我常常蒐集破爛是不好的習慣,養兵千日用在此時阿~~~~
    但是,對於已經被佛地魔復神的球球而言,要征服它,只是"一塊蛋糕(piece of cake)"而已,他輕輕鬆鬆跳上網子,往上爬個幾步,輕易的躍過我設下的高牆,這一回合,正義戰勝不了邪惡~~~

對抗三部曲:

    我沒這麼容易輕易認輸,妳會爬網子是不是?!我就再加高,而且讓你沒地方抓,看妳怎麼辦!
我忍痛把液晶電視的箱子拆掉,還特別挑了有一堆人臉的這一面,希望產生像稻草人一樣的功效,讓球球以為有人在看她,這樣她就不好意思亂爬了,而且就算爬上去,碰到紙版還是會滑下來


    到這邊,我已經準備要寫勝利的完結篇了,沒想到~~~沒想到~~~隔天早上起來,球球他竟然又在我床邊看著我,好像在笑我自以為聰明,殊不知這對她來說還是一塊蛋糕阿~~~原來這小妞不知在那學會的攀岩技巧,不但能在網上,上下自如,還能左右橫移呢,她先攀上網子後,再左右橫移找尋網子和紙板之間的空隙,一找到空隙,直接再從空隙鑽入,看到她這麼厲害,真的讓我腿軟了,為什麼平常教她認識自己的名字都教不會,可是對於破壞我的心血結晶卻這麼的無師自通。好在這個問題不難解決,只要把紙版跟網子之間的空隙都綁好,就沒有任何空隙可以讓球球鑽過來了。

對抗四部曲:

    我以為到這邊應該真的結束了吧,可惜~~~球球發現不用採取空中攻擊,地面攻擊更有效率,她竟然可以偷學我的行為,看我都是用推開這個門的方式進入房間,也有樣學樣,雙腳站立,雙手攀在上面,直接用全身的力量推開門,至此,我才發現,對於愛挑戰困難的球球而言,再高的城牆也沒有用,古有明鑑,當初柏林圍牆也是被用推倒的不是嗎?
    我只好在門後放個洗衣籃,不要問我為什麼要用洗衣籃,我也找不到什麼東西夠重還可以擋在網子後,而且洗衣籃裡面有一堆臭衣服,應該可以發揮一些辟邪的功效吧!

暫時勝利未完待續篇:

    到目前為止,球球還無法突破我所設下的防線,看起來這個方法是可行的,因此我也依樣畫葫蘆的,在家裡其他地方加上了防禦工事,本來是用一整塊紙版,但是通風不佳,所以用美工刀切了幾個長條開口。沒想到這樣卻像把自己關到一個鳥籠裡面,沒辦法,有一得必有一失。




後記: 
 
    自從走道加裝了閘門後,每次Shelly從門的一邊走出來,我都有一股衝動,想拿起放在門邊的電話跟她說話,因為像極了電影中,到監獄跟囚犯見面,只能隔著一道鐵絲網,透過電話來說話,希望早日附身在球球上的佛地魔會發現,只要這個家有我哈"立"波特在,她是永遠沒有機會的,趕快遠離球球吧,但請別去附身在皮皮身上,他又胖,又沒什麼大腦(只有一個管吃的小腦),還會一天到晚因為皮膚病,被我抓來剃毛。
    佛地魔大人,還是快去找別人家吧~~~


Be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