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/3/2

  這次在計畫出差的行程時,秘書問我們有沒有比較想要搭乘的航空公司,我大約比較了一下後發現,長榮和華航都要在曼谷轉機,而國泰要在香港轉機,總飛行時間因為國泰直接飛越中國大陸所以是三家航空公司最短的,再加上國泰的飛機旅客設施都比較新穎,經濟艙都有個人螢幕,這對長途飛行來說是可以消磨很多時間的,所以請秘書幫忙訂國泰的航班,但是到最後要出發前兩天都還在後補,所以只好改搭華航囉!


  華航的時間是晚上10:20起飛,我和Andre兩人在八點就到機場了,想說早點Check in劃個好位子,幫我們服務的地勤人很好,很仔細的回答我們問題,還幫我們劃了逃生出口的位置,呵呵...這裡腿是可以伸直的,對於經濟艙窄小的位子,逃生門旁的位子可以說是經濟艙裡的頭等呢!劃到這個位子的,都會拿到一張paper裡面大概寫著要幫助空姐疏散人群等事項,等上飛機作定位後,空姐又要我們再看一次,呵呵...





  而我們的位子對面正好是空姐的座位,在飛機起降時,她們都會坐在這裡,雖然只是短短的一二十分鐘,但是對著看眼睛都不知道要看哪裡,在去程的時候,飛機後推已經過了十分鐘了,居然還停留在原位,後來機長廣播,可能機械故障,要回gate維修,天阿...都要起飛了才這樣講,十五分鐘過去了,已經修理好了,但是要加油,所以需要再等一下,空姐就一直坐在我們對面,只好開始聊天了,她跟我們聊一些她們工作規則和空中經驗,呵呵...真是難得的經驗,不過華航的維修真的要多加油了,飛機都已經準備好要起飛的,居然還可以故障...真是三條線!!


  這架747飛機是屬於比較舊型的飛機,經濟艙沒有個人螢幕,雖然飛往曼谷只需要短短三個小時航程,但是吃完餐後,我就不知道要做啥了!!



  到達曼谷機場後,已經是比預定時間慢了一個小時,飛機還要加油,上下行李,所以還是需要一個小時的裝載時間,我們先到機場的免稅商店逛逛,但是先在時間是凌晨兩點多,免稅商店營業的不多,這個新機場是在2006年九月啟用的,我們之前來曼谷玩的時候,還是到舊機場,感覺真的很不一樣,設計很新穎,空間很大,不過候機室如果在人多的時候,動線就變的很奇怪,呵呵...大家自己去體會一番!








  從曼谷要到阿姆斯特丹的人好多喔!大部分都是歐洲人,聽做空姐的小咪說,這條曼谷往返阿姆斯特丹的航線可是華航賺錢的航線呢!荷蘭人特別愛到曼谷來玩,可能是歐元比較大的關係,就會感覺曼谷東西很便宜吧!


 要起飛時,猛然一看,整架飛機載著滿滿的旅客,天阿...真吵雜!雖然我們是坐在逃生門旁邊的位子,可以正對著逃生門有個廁所,所以當你要入睡的時候,還是有人會在這裡排隊上廁所,會起來走動聊天,我的腳還被踩了兩次呢!呵呵...這個位子對我來說是好還是不好呢?!
  從曼谷到阿姆斯特丹的途中吃兩餐,第一餐是剛上飛機凌晨的時候,第二餐則是在要降落的前兩個小時,中間的時間真是漫長...@@幾乎都沒有睡覺...唉!!照片裡的餐點有些是Andre吃的,如果他跟我吃的餐點不一樣,我都會特別把它拍起來!








  終於到達阿姆斯特丹史基浦國際機場,歐洲人步調慢,連等行李都要好久,要出關的時候還被問到是從哪來的,要求我們把行李打開來檢查,這可是我第一次被要求要檢查行李呢!真是xxx,看到亞洲人,又是從曼谷來的,似乎都會被格外注意!!哼哼...




  至於機場的部份容我在另一篇網誌介紹,再稍候一下囉!
  回程的時候,依然看到很多歐洲人搭乘,真的感覺他們要去度假似的,幾乎都是一對對,一群群,還蠻多老年人的喔!回程的飛機也幾乎滿滿的,不過我們並沒有在特別要求要坐逃生門旁邊了,不過都是要靠走道,這樣出入才不用麻煩別人,坐在我旁邊的中年人,也才起來上過一次側所而已,真是厲害!!










  華航會將菜單投影在大螢幕上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,呵呵,就可以先知道到底要選哪一種主餐,不過經濟餐的飛機餐一向不是很好吃,不過在回來的時候我點了三杯雞飯,好好吃喔!雞肉軟嫩入味,重口味的醬汁配上飯,我ㄧ下子就吃光光了,呵呵,是因為幾天沒吃到飯了才這樣的嗎?不過下一餐我點粥,就不好吃...>_<,幾乎沒吃到什麼...








  又到了曼谷機場,時間是早上七點鐘,原本想要買張明信片寄回來的,沒想到原本寫著24小時營業的郵局,居然要在八點半才開始營業,呵呵...那時我的飛機就要飛了,怎麼可能等到那時呢?真可惜...
  早上的曼谷機場人比較多,幾乎每家免稅店都有開,逛了一下才到G gate,居然在這裡看到了按摩店,早知道就早點來了,泰式按摩便宜又舒服,可惜已經沒有時間了,下次要記得...在G gate入閘處附近有家按摩店喔!


  再次豋機,終於,是此趟旅程的最後一次飛行了,我的瞌睡蟲終於來找我了,吃完餐後(長途飛行真的很像在養豬),就一路睡到桃園,如果整趟飛行都這樣就好了.


  這次搭乘華航,大概是我近五年內第一次搭華航吧!空姐真的比較漂亮,而且好多明星臉喔!不過飛機太舊就應該淘汰了...安全還是很重要的!!


Shelly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