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/7/7

    之前為了要對抗球球的好奇心,所以利用家中現有的一些零件和去B&Q買的木條,克難的組合了一個木門,原本以為從此可以過著高枕無憂,不用再擔心球球會突破木門的阻隔,沒想到我還是太天真了,木門和牆壁之間僅有的一點小縫隙,竟然就可以讓球球鑽了過來,自從她發現這個縫隙後,木門對她來說,就再也不是一個難以跨過的障礙了。

    為了要解決木門跟牆壁之間縫隙的問題,再加上家中又多了一個新成員:喜來樂,一剛開始我打算以這個木門先將喜來樂跟皮皮、球球隔離開來,一來是先讓喜來樂能在不受打擾的情況下,趕快先熟悉環境,二來也讓皮皮、球球能隔著門,先知道家中有新成員的來到,等大家都知道彼此的存在後,再讓3隻貓相處在一起,不然就真的會天天上演貓咪大戰了。

    首先,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為了方便將來還有可能的DIY工程,只好狠下心,到B&Q買一組電鑽,通常電鑽這種東西,一般家庭不可能常常都拿出來使用,所以我會考慮買個好一點的牌子,希望品質好,可以用很久,將來還可以當傳家寶,剛好德國牌子Bosch有在作促銷,加送一套工具組,通常越好的牌子,不但價錢會比較高,而且裡面的附件常常會比便宜沒牌的還要少,像同樣在B&Q比較沒牌的電鑽,1張小朋友左右,裡面還附了全套各種尺寸的鑽頭,但是像Bosch,將近3張小朋友,裡面卻只有一個電鑽,連一根鑽頭也沒附,我只能安慰自己,我花錢買到的是傳家寶的品質。



    有了好工具之後,就要開始DIY了,首先先把之前做的門全部拆掉,但是各個零件材料還是要保留下來,只是要再重新組合,讓它更高、更堅固、更難爬而已。這一次的重點是終於找到了便宜的門栓,之前看到一組都要幾百塊,這組上下兩對,只要45元,有了這組門閂,閘門就可以像正常的門一樣開開關關了

    另外,若是門框只用木條釘成口字型的話,很容易因為本身的重量而變形,所以要再加上2根木條作支撐,以防止變形,在把之前拆下來的紙板和網子加上去,就大功告成了。



Be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2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